博爱不鸽。
别信 👆

-死颜狗/闪吹/RDJ-

[霜铁/灵魂伴侣AU]Loki's Song 18[授翻]

Loki's Song 第八章全|更新在下面

第八章

 

警告:主要角色死亡。

 

 

Tony的医生带来了坏消息。

 

多年来因为在钢铁侠战甲内承受的伤害太大,他的心脏已经无法修复了。多年来Tony没有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,也对其他器官造成了伤害。他在每一件事上强迫自己挑战极限,都付出了精神和肉体的双重代价。酒精中毒引起的肝损伤。以及他们以为早在多年前就已经根除的钯中毒,却已在他的骨头里恶化成了癌症。

 

钢铁侠正在分崩离析。

 

医生想给他们一个时间限制,但Tony告诉他,不要打扰他们了。

 

Loki只是在他的额头上轻吻了一下,然后他们默默地离开了医生的办公室,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,开车回家,走向花园,坐在一天中最后几缕温暖的阳光中。

 

这仅仅是又一件他们需要一起面对的事,又一件上了‘需要他们一起克服’的难题清单的事。

 

在第一年左右,他们不再考虑这个问题的最终结果,但最终他们不得不往这方面想。因为即使生活没有立刻改变,一旦它开始行动,那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。

 

他们在悠闲的傍晚沿着水边散步,慢慢地,变成了Loki推着Tony的轮椅,沿着木板路走下去,从美味的冰激凌变成了Tony可以吃得更轻松的易消化的食物。他们也比平时更早回到家,因为Tony很快就会觉得冷。

 

Tony开始睡得越来越多,Loki很轻松地把他抱到床上,堆起毯子,把Tony紧紧地抱在胸前,紧挨着他小睡,一睡就是几个小时。

 

很快,Loki在外面呆的时间减少了,更多的时间里他坐在桌子旁,看着Tony重新组装那些成为他的修修补补的牺牲品的家用电器。但现在,这件事变得不那么惬意了,反而更令人沮丧,因为Tony的双手不住地发抖,直到他再也不能使用他的工具了。

 

接着,他们又展开了关于如何处理Tony仍然相当可观的资产的可怕谈话,他们一起选择了几个慈善机构来接收巨额的资金。为了鼓励学生上大学,他们设立了一个奖学金基金,然后他们就Tony坚持要把大部分的钱留给Loki一事进行了激烈的争吵。

 

“我不需要钱,Anthony。“Loki争辩道。“一旦你走了,在这个世界上再也不会有任何我想要的东西。”

 

Tony马上反驳道:“好吧,不管怎么说,你会比我活得长得多,所以把数百万美元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也无妨。你必须真正的购买食物,Loki,你不能只把食物从商店里传送过来!别再这么可笑了!”

 

Loki怒气冲冲地离开了家,Tony坐在轮椅上,眼睛盯着报纸,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。

 

他们的争执从未持续超过几个小时。

 

Loki回到家,有足够的时间为他的丈夫做饭。他们会沉浸在夜晚共享浴室的时间里,这是他们晚上的新爱好,一起泡在温暖的水里。Loki知道这能减轻Tony的一些慢性疼痛,而且他们可以紧挨着彼此,在带他的丈夫上床睡觉和整晚躺在一起之前就能如此亲密。

 

一个秋日,当风刮得越来越冷的时候,Loki到外面去采集当下季节的最后几朵花,想给房子增添一点色彩。Tony差点是把他推出门外的,他说他需要小睡一下,而且他的丈夫需要呼吸一下新鲜空气,Tony还取笑他说你的脸色开始变得苍白,这可不怎么好看。

 

于是Loki把Tony安顿在沙发上,用毯子裹住他的腿取暖,然后在他可爱的花园里呆了一段时间,用手指抚摸着泥土,几天来他第一次露出了微笑。

 

Tony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 

 

 

阳光从窗户射进来,使他感到温暖。

 

在午后的阳光下,他做了一个梦。

 

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

 

她个子很高,金发碧眼,非常美丽,但他完全不认识。

 

“我已经很久没有梦见女人了。”Tony笑着说,然后停了下来,惊讶地发现他的声音变成了他年轻时代的丰满结实的男高音,而不是最近和缓的低语。

 

“哦,这可很好!”他低头看着三十岁的自己:强壮的双腿,精瘦的肌肉,没有被弧型反应堆弄出的丑陋伤疤,也没有随后几年的战斗留下的伤痕。“我想我能得到的唯一的公平,就是在我的梦中我能变得年轻,对吗?”

 

女人平静地对他微笑。“Anthony Laufeyson.”

 

“是我。”当人们说出他的全名时,Tony总是感受到和以前一样的骄傲。

 

“我想给你讲个故事。”她轻声说,无论出于某种原因,毕竟梦没有意义。Tony点了点头,穿过一条小路,坐在她旁边的门廊秋千上。

 

“有一个古老的北欧传说,”她开始讲道。“讲的是两个灵魂伴侣在寻找对方。他们两个一路上都经历了太多的痛苦,以至于他们几乎不再相信灵魂伴侣,甚至准备放弃爱与被爱。但是当他们最终找到对方的时候,他们的爱情燃烧得如此明亮,以至于众神都在嫉妒,甚至死亡也无法将他们的纽带切断。”

 

“看到他们的爱情滋养出了强大的力量,众神就从地球上取走他们的灵魂,使他们成为天上最明亮的星星。自那之后,每一个看到星光的人都会知道,即使死亡也无法使真正的爱情分离,真正的爱情将永存于世。”

 

Tony摸了摸他手臂上的字母,激动得喉咙哽咽。那个女人又笑了。“你相信灵魂伴侣吗,Anthony?”

 

“毫无疑问。”他坚定地回答说。“我绝对相信。我的丈夫,我的灵魂伴侣,是我一生中遇到的最好的事情。没有他,我什么都不是。

 

“灵魂印记正在烧灼着你,因为它知道你必须离他而去,不是吗?”

 

Tony把目光移开,一股悲伤的情绪涌上他的心头。“我永远也不想让他经历失去灵魂伴侣的痛苦。”

 

“但是他这样对你做过。”她指出。 “好几次,不是吗?”

 

“那并不重要。我可以处理这种事。但我不想让他不得不面对这一切。”Tony固执地说。“他已经经历了太多太多,我不想让他再经受失去我的痛苦。”

美丽的女人伸出一只手去摸他的额头。

 

“从你出生的那天起,你就认为自己受到了诅咒,不是吗?因为被诅咒,你拥有一个未知的标记,一个让你经历如此多痛苦的灵魂伴侣。无论你想做什么,生活都充满了艰难的考验。”

 

Tony点了点头,那女人在他耳畔低语。“请相信我,Anthony Laufeyson,从今天开始,你受到了祝福。”

 

那女人吻了吻他的额头,她在一缕光线中闪烁起光芒,如此纯净,使他的眼睛受到了伤害。

 

她离开后,Tony皱了皱眉头,在他的额头上摸了一下那个炽热的吻,对突如其来的玫瑰花的芳香感到惊奇。

 

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

 

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 *

 

“Anthony,我的爱人。”Loki跪在床边,紧紧地握着Tony的手。

 

“去花园吧。“Tony咕哝道。“别在我旁边打转了。你快让我疯了。”

 

Loki收回了咒骂的冲动,勉强笑了笑,轻触Tony的额头上的一缕头发。自从一周前Tony从午睡中醒来,抱怨头痛得厉害,他的健康状况就在急转直下,Loki心里知道他正在失去他了。

 

"玫瑰可以开一整天。”他温柔地说道。“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 

用他一贯的邪恶方式,Tony苍白的脸上挑起了一边的眉毛。“你为什么要种玫瑰?你爱他们,但为什么如此深爱?我想你从来没告诉过我。”

 

“我母亲在阿斯加德的玫瑰花园,是会被写进诗和歌曲中的美丽地方。”Loki带着悲伤的笑容解释道。“所以我也在地球上种植它们。没有她的玫瑰可爱,但它迟早会的。”

 

“你的母亲,Frigga。“Tony咕哝道。“对吧?”

 

Loki好奇地看着他。“是的。弗丽嘉。你为什么问这个?”

 

“嗯......”Tony很难睁开眼睛,Loki颤抖着几乎喘不过气来。他的生命力消失得太快了。

 

“让我看看你。”Tony微弱的耳语道,他的请求几乎听不见。

 

“什么,亲爱的?“Loki靠近他。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Tony非常努力地睁开眼睛。“让我看看你。把你的魔法撤掉。”

 

“但是,我们都老了,Anthony,我没有必要——”

 

“让我看看我嫁的那个火辣的混蛋。”Tony很坚持,不停地挥着手,声音很像他以前的样子,Loki忍不住屈服了。

 

他的手腕轻轻一抬,老头子的外表就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高个子的Loki,和以前一样年轻,长长的黑发披拂在肩膀上,一双明亮的绿色眼睛,以及完美的白皙的肌肤。

 

“他就在这儿呢。”Tony咧嘴一笑,Loki俯下身来温柔地吻他。

 

“你想让我也把你变年轻吗?我们可以一起年轻的过一天。”他好色地眨了眨眼,“我们下午肯定能做点什么,嗯?”

 

Tony哈哈大笑,直到咳嗽起来。“我可能会看起来很年轻,但我仍然没有精力像我想象的对你做那些事,所以也许今天不行。”

 

Loki点点头,把Tony的手握得更紧了。“当然可以,亲爱的,改天再说吧。”

 

“你会没事吗?”Tony问道。“在我死后?”

 

“求求你,别谈这件事,Anthony,我不能——”Loki摇了摇头。“我不能谈这件事。别问我这个。”

 

“生生不息,辛巴。”他回答道,Loki的眼睛转了一圈,这是另一部他几乎不能理解的电影。“我只是说——”

 

我不能!”Loki的声音惊慌失措,在这些年Tony里只听过仅仅几次他这样的声音。“Anthony,我不能。别逼我说这件事!我不能!

 

“不能谈论它吗?”

 

“不,没有你我活不下去!”Loki把一只手放在胸前,盖住了他的灵魂印记。“我能感觉到你,我的爱。我能感觉到你正在从这里,从我身边溜走,这简直像用刀剑刺穿我的心口,将我杀死。每一次呼吸,每一次心跳,Anthony,我能感觉到你正从我身边离去,而我不能——”

 

他泪如雨下,头落在Tony的胸口前,肩膀不住地颤抖。“我不能这么做。”他哽咽了。“我做不到。”

 

“我因为你至少经历了五次这样的事。”Tony故意想说得有趣一些,但他抚摸着Loki黑色头发的手指颤抖着。“你可只为我经历一次而已。”

 

“你是一个比我坚强的人,Anthony。一个比我更优秀,我一直想成为的人。我无法忍受这个。我也不想忍受这个。我不想要,我不——”

 

“嘘。嘘, Lo。”这是Tony曾经使用过的唯一的昵称,也是他给Loki的唯一的昵称,他曾经抱怨说没有什么可爱的方法来缩短阿斯加德人的名字,而现在这只是让Loki更加伤心,淌下了更多的眼泪。“对不起,我提起了这个话题。我很抱歉。我们别谈这个了。你会为我唱歌吗?”

 

“什-什么 ?”他漫不经心地擦了擦脸,把Tony的手放到唇边。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“为我唱歌。”Tony坚持道。“你已经很久没有唱过我们的歌了。现在来吧。”

 

“哦。哦,当然,亲爱的。我什么愿意为你做。”

 

Loki慢吞吞地靠得更近了,尽量靠近床,不碰到Tony脆弱的身躯。他用一个吻把他们的嘴唇紧紧地重叠在一起,然后弯下腰对着Tony的耳朵唱歌,他低沉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有力,熟悉的词句从他的舌头上滑落,旋律在他们之间的空气中回旋。

 

他一直唱着,直到Tony再次微笑,直到泪水在他们眼中干涸。他唱着,Tony把他们的手指绞在一起,把他们的手抱在胸前,低声说他多么爱Loki。

 

他一直唱着,直到Tony的手松开了,直到他的呼吸减慢,渐渐地停止了,直到他的手掌下那稳定的、稳定的心跳永远的停止了。

 

然后,这位诡计之神跪倒在地,他撕心裂肺地尖叫着,为灵魂承受的无尽的痛苦而哀鸣。

 

因为他的灵魂之光暗了下来,永远的熄灭了,刻印在他胸口的深蓝色印记,最终变为了静默的灰白色。

---

 【“That doesn’t matter. I could handle it. I don’t want him to have to.” Tony said stubbornly. “He’s been through too much already, I wouldn’t ever want to put him through losing me.”】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16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白日酒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