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爱不鸽。
别信 👆

-死颜狗/闪吹/RDJ-

[霜铁/灵魂伴侣AU]Loki's Song 19[授翻]

建议先回顾第八章

第九章

 

 

当太阳升起时,Loki睁开了那双绿色的眼睛。

 

很快他又闭上了眼睛,诅咒着。

 

他再也不想看到日出了。

 

 

这几个星期以来,面对没有Anthony在身边的每一天,事情变得糟糕透顶。床太大了,舒适的房子突然变得幽闭恐怖,玫瑰花园的美丽简直令人厌恶。

 

他想把自己葬在房子里,永不离开。

 

他想把小木屋烧成灰烬,他想尖叫到声音嘶哑破碎。

 

他只是想让时间停下来。

 

他希望一切都停止。

 

-

 

玫瑰。

 

一阵刺鼻的气味扑鼻而来,他皱起了眉头,穿着睡衣,从卧室里走出来,一瞬间衣着整齐的站在厨房里。到底是谁来打扰他的悲伤,谁能觉得到现在还有事情能够困扰到他?

 

花园里的秋千在晃动,几秒之后,Loki站在了秋千的前面。

 

母亲。”连续几周的悲伤让他的声音中没有任何的感情,即使他震惊地发现Frigga站在他的花园中。“...有一段时间不见了。”

 

“是几十年了,我的儿子。”Frigga一看到他,她美丽的眼睛里就盈满了泪水,向他伸出一只手。“哦,你很痛苦,Loki,我几乎无法忍受你变成这样。哦,我的儿子。来这里。”

 

Loki没有理会那只伸出来的手,也没有理会Frigga提起他的悲伤。Loki坐在她旁边的长凳上,吞咽着喉咙里的肿块,踢着秋千。“什么风把你吹到我的花园里来了,妈妈?我努力了将近四十年没有做任何恶作剧,所以我做了些什么引起了阿斯加德的兴趣呢?”

 

“不是阿斯加德感兴趣,”Frigga温柔地纠正道,“是一位母亲的兴趣。你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。也许是时候你该——”

 

“阿斯加德不是我的家。已经好几个世纪都不再是了。这里是我现在的家。这里是我- - -”

 

他的声音嘶哑了,但当Frigga伸手去碰他时,他畏缩了一下。“我们住在一起的地方。”

 

“他们给了他一个英雄的葬礼,你也知道。”Frigga从空中拿了一份报纸,这是几周前的报纸,宣布亿万富翁、前钢铁侠Anthony·Stark已经去世。“还有公园里的一座雕像。荣誉勋章。和他应得的一切。”

 

Loki并没有去拿那张报纸。他已经读过了。

 

报纸有几页都是Tony·Stark的讣告,钢铁侠的讣告。每个英雄都站出来说些什么,人们分享故事,画画,制作致敬的视频。文章接着讲述了他的死亡是如何被数百万人哀悼的,如果没有钢铁侠的出现,世界将会有多么大的不同,如果他不在,现在世界永远不会是这样的。

 

“是的。”他痛苦地说道。“人们等到他走了,才选择想起他为他们所做的一切。尽管他的朋友抛弃了他,把他赶出了他的城市,像对待隔夜的垃圾一样把他扔掉。我参加了……葬礼。那猥琐又可憎。”Loki冷笑着说。“那不是一场葬礼,而是一场媒体届的马戏团表演。那里的每个人都要被拍照,就好像他们真的见鬼的在乎他一样。”

 

“他们不知道你们的关系,是吗?”Frigga问道。“你一定不是用自己的真身去的吧?”

 

“是的,我去了是以一种——”他的手一挥,他的外表就变为了老人的面貌,然后又回到了他平常的样子。“即使那个红发的婊子间谍也没认出我来,尽管我肯定我是她最不喜欢的人之一。不,没有人知道Anthony和我的关系。这是我们之间保持的秘密,不会被他们毁灭和利用。我真希望他们知道这件事,这样我就能剥掉他们脸上的虚伪表情了。”

 

“我的儿子,你这么快就变得小气和爱报复了?”Frigga的声音听起来伤心。“真的吗?”

 

“母亲。我什么都没有了。“Loki把头靠在秋千上。 “既然我的光已经消失了,我一无所有,只能回到我的小把戏、恶作剧和魔法中去,漫无目的地在宇宙间再游荡个一千年。当然,我又变得心胸狭窄,报复心旺盛。老实说,这是我最擅长的。我不想有任何感情。但是,如果我不得不感受到某些东西,至少它是……”他挥了挥双手,渐渐降低自己说话的声音。

 

“我能给你讲个故事吗?”

 

“我不是个小孩子。”他冷冷地回答,“我不想要一个故事。”

 

Frigga叹了口气。“不,你不是小孩子,但你仍然是我的儿子,我会以我最擅长的方式安慰你。”她的声音哽住了,她张开双臂。“摇着我的宝贝,给他讲一个故事,给他唱首歌来抚慰他……”

 

“不要唱歌!”Loki厉声说道。“你怎么敢,”他握紧拳头,弯下背脊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。“曾经所有那些悲伤的时候,你都对我唱歌,告诉我,有一天我会找到我的灵魂之光。但是你从未告诉过我当我再次失去他时,我该怎么做。你怎么敢——对我唱那首歌。”

 

“Loki——”

 

“不!”他摇着头喊道。“我终于找到了他,妈妈,但是我甚至没有和他一起度过40年。我等了无数个无数个世纪,才只得到他生命的一半。”泪水涌了出来,滑过他的面颊,Loki也无心把它们擦掉。

 

“事情就像你说过的那样发生了。我找到了他,爱上了他,仅仅过了几周,我就可以抱着他,唱我们的歌哄他入睡。”Loki的声音终于爆发了,他用手捂住了脸。

 

“我一直唱,直到我觉得他的光芒完全熄灭了。现在看看我变成了什么样子。我又一次独自一人了。我现在该怎么办?我应该去哪里漫游,去哪里寻觅,当没有人、没有任何人叫我回家的时候我不断地漫游又有什么意义呢?妈妈,我该怎么活下去呢?我的光彻底消失了,如果我不得不再听到那首歌,我可能—我可能—”

 

这一次,当Frigga把他拉近时,Loki并没有反抗,她哭着,她最小的儿子在她的臂弯里抽泣着,紧紧地抱着她,痛苦地颤抖着。

 

“只是讲一个故事。”她低声说。“把你的头放在我的膝盖上,亲爱的,就像我们以前一样。”她用手指梳理他的头发,试图找到安慰他的话。“现在——好好听着,我的孩子。”

 

“故事是这样的,”她开始说道,“一个古老的传说,关于两个灵魂伴侣试图找到彼此。一个人穿越了天空、世界和维度,只为寻找他的伴侣,寻找那个精神之光如此闪耀,即使穿越时空他也可以找到的人,寻找那个能给他一个称之为家的地方的人。”

 

“经过了几年,甚至几个世纪,直到有一天,漫游者终于遇到了那个闪闪发光的人,他的灵魂从他的胸膛向外闪耀着神圣的光芒。但即使等了这么久,相遇的时间也不合适,他们不得不分道扬镳,但因为他们命中注定要在一起,他们又在一个大湖的岸边相遇了。”

 

她擦去Loki脸颊上的泪水。“当他们的灵魂最终融合在一起时,”她平静地继续说道。“当他们的灵魂纽带最终被激发时,它燃烧得如此明亮,如此纯净,以至于连神都对他们的爱感到敬畏。因此,当精神之光开始暗淡时,众神就把精神之光和漫游者一同投入天空,化为一颗星,这样他们就可以永远地在一起了。每隔几十年,当那颗星从中庭上空掠过时,所有人类都会被提醒,纯洁而完美的爱情是可能存在的,即使是时间、空间或者死亡也无法将真正的灵魂伴侣分离。”

 

Loki听着,泪如雨下,他咬着嘴唇,不让自己哭出来。这个故事如此熟悉,既抚慰又摧毁了他的心。

 

“我的儿子。”Frigga轻轻地推了他一下,直到他坐起来,她用双手捧着他的脸颊。“你已经相信了那么久你是被诅咒的存在,被诅咒你永远找不到你的灵魂伴侣,被诅咒了永远不能平静,被诅咒了永远在无数个世界和领域间独自徘徊。但请相信我,Loki Laufeyson,从今天开始,你就是被祝福的。”

 

她向前倾身,吻了吻他的额头。

 

然后她带着明亮的光线消失了,留下了浓浓的玫瑰的清香。

 

Loki坐在那里,呆了很长一段时间,盯着他的花园,不想离开他的母亲为这座冷清的空房子留下的温暖的记忆。他仍旧因为这个故事感到疼痛和受伤,因为他不得不提到了Anthony,不得不说起他灵魂中被掩埋在最深处的悲伤。

--

【“And now look where I am. Alone again.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now? Where am I supposed to travel, what’s the point of traveling when there’s nothing,no one, to call me home? ”】

(翻到这里心情沉重)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49 )

© -白日酒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