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爱不鸽。
别信 👆

-死颜狗/闪吹/RDJ-

[霜铁/巨甜/致郁]Loki's song

......?第九章https://psycheauo.lofter.com/post/1d503142_eebd1dfb


第十章


洛基静静的坐在花园里。


曾经鲜活美丽的玫瑰全都枯萎了。


他看了看空地上的小小石碑,无声的离开了。


他用魔法拒绝任何人的来访,任何人类、任何生物,因为每一次回忆起托尼,对洛基而言无疑是一种撕裂灵魂般的痛苦。每一天,他独自在他们曾经一同生活过的房子里做饭、清理房间、照顾花园,推着一个空荡荡的轮椅去海边散步,把他看到的美丽贝壳都放在托尼轮椅边的小托盘上,就好像他之前一直做的一样。“安东尼,早餐时间到了。”他也会在做好早餐之后,用一种宠溺又无奈的声调朝他们的卧室的方向轻唤着。


事实上,什么都没有改变,除了能温暖他灵魂的光芒已经不在了。


每天晚上,他躺在那张大得过分的床上,抚摸着胸口灰白色的灵魂印记,每一次触摸都会加重他心口的剧痛,但他仍然一遍又一遍,不厌其烦地抚摸着,像摸着爱人的眼,仿佛这是他与这个世界的最后一丝联系。


他紧紧的抱住托尼的枕头,施下咒语,但即使是这样,属于托尼的味道也在一天天淡去。


——

有一天,窗外的落叶飞进木屋里,天色格外的阴沉。洛基正在书房里看书,一张照片从书的最后一页掉了出来,是他和托尼在曼城游玩时的合影,背后是老特拉福特球场,托尼笑得那么灿烂,那么美丽,几乎淡化了时光刻在他脸上的皱纹的痕迹。洛基静静地看着,放下书,手指描摹着托尼的脸庞,低下头,亲吻了一下那张照片。


“安东尼,”这是自从弗丽嘉离开之后,他第一次开口说话。时间已经过了太久,久到他几乎记不清自己的声音。


“你这个自私的,贪玩的小混蛋,”有什么滴在托尼的脸上,洛基的手微微一颤,把它拂去。


“你真的想知道,在你离去之后我会怎么样吗?那你现在能看到了。我过得很幸福。”洛基安静的看着照片上仍然年轻的男人,胸口的疼痛又回来了,但这只是使他愈发平静。


“ 我不再觉得困扰,因为晨起刷牙时不会有人把泡沫抹到我的脸上。我不再觉得困扰,因为在我与花园中的玫瑰交谈时不会再有人翻白眼。我不再觉得困扰,因为在海边时不会再有人把我的衣服弄湿,麻烦的全身湿透。就是这样。我现在非常地幸福。”他的语气毫无波动,平静得像干枯的死水,莹绿色的双眸早已没有往日的神采,像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精致人偶。他苍白英俊的年轻脸庞上,却带着老人般的了无生趣。


他的眼中再也不会有泪水流出来,因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,他觉得他已经耗尽了他身体里的每一滴水,和每一滴血。他捏紧了那张相片,第一千次想把心脏从胸口挖出,因为该死的,疼痛又一次来袭,这种痛苦他忍受得已经够多了。在无数个死寂的深夜里,能够陪伴他的,只有黑暗的房间与无尽的疼痛。


“托尼,你是个折磨人的家伙。我不会让你得逞的。”


——

洛基曾经想过收养一个孩子,是他在一次史塔克慈善基金会的例行孤儿院活动中遇到的孩子。他的名字碰巧就叫做托尼。那孩子只有七岁,却聪慧远超过常人,平时最不喜欢与人为伍,却会向他夸夸其谈最近自己创作的小发明。他对那孩子似乎有一种天生的亲近。


但是当他每次看着那孩子焦糖色的清澈的大眼睛,和毛茸茸的黑色短发,总是忍不住令他回想起另外那个早已深埋在他的舌尖与心底的人,从心口传来的熟悉的剧痛又一次侵蚀了他,他无法再忍受,勉强的笑了笑,最终还是拒绝了孤儿院的提议,转过身,不敢去看那孩子渴望的眼睛。


——

洛基孤独的生活一直持续了很久,一直到几十年后,无意间,洛基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,他知道了怎样能让一位神死去,而他的灵魂将得以永存。


洛基坐在餐桌边旁,努力想把曾经被他们称之为家的地方都记在脑海里,每一处他和托尼一起生活过的地方。


他只是静静地坐着,感受着足以将一位神吞噬的火焰从他的衣衫烧至他的躯体。他受够了,他尽力了,他与孤独的噩梦抗争了几十年,可他还是做不到,在与他的灵魂伴侣相遇继而相爱后,再孤独的一个人活着,一个人穿梭无垠的星际和宇宙,一个人唱起那首只属于他们的歌谣。


他甚至做不到,离开他们共同的家,即使这也是囚禁他永生的牢笼,使他的心憔悴直至凋零。


他英俊苍白的面容渐渐被火舌所吞噬,但他笑得很开心,在托尼不在的几十年后,他终于又想起该怎样牵动面部的肌肉,嘴角慢慢勾起一个甜蜜的笑容,像去准备亲吻情人的唇。


——





因为他知道,无论是几十年,还是几十个世纪,他们最终会于某时某刻,永远的在一起。





END







不相信be了吗?

-

-


okay 我承认这个伪翻译腔第十章是我写的◉‿◉ 一个提前一年的愚人节快乐!(不是二设,仅供娱乐,本文弃权,只是设想了一下be结局,今天开会时的脑洞)

ps.Loki's song明天结局。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76 )

© -白日酒- | Powered by LOFTER